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吕梁市2019年征军宣传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 次

吕梁市2019年征军宣传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5月16日,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进一步领导和激励高校学子携笔从戎、投身富国强军伟业,吕梁市2019年征军宣传启动仪式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国同志,吕梁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同志,吕梁学院副院长闫明同志出席活动,吕梁军分区处级以上领导,市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分管领导,以及离石区人文部的干部、职工、专文干部,吕梁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吕梁军分区政委张选同志主持活动。

   闫明首先对此次征兵宣传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我校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征集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加快国防现代化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大战略决策。大学生携笔从戎,既是党和国家的召唤,也是当代大学生光荣的责任使命和历史担当,吕梁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确保征兵工作宣传到位、部署到位,进一步畅通在校大学生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确保我校青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周昌盛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吕梁老区实际情况,对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始终牢记习主席嘱托,积极投身军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李建国对此次征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大学生要响应祖国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二是高校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鼓励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三是各地政府应按照省政府省军区和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确保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退役大学生代表郭丹丹在会上作了发言,讲述了自己的参军过程,回忆了自己的军营生活,并呼吁吕梁学院广大有志青年大学生应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图书馆前广场,深入开展了征兵宣传活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