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育人 >> 项目概况 >> 正文

“学生公寓文明创建”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16-09-13   点击:[] 次

“学生公寓文明创建”是我校“环境育人”系列工程项目之一,为把学生公寓建成文明安全、温馨优雅的“学生之家”,建成大学生修身乐群教育、行为养成教育、纪律安全教育的重要阵地,我校重点打造“学生公寓文明创建”项目。

该项目以“整洁高雅的公寓环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奋发向上的学习环境、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生动活泼的文化活动”作为整体目标,建立校系管理、学生自治管理与物业管理互动互补的管理体制,从“清洁卫生、遵章守纪、安全防范、文明友爱、学风优良、文化建设、管理到位”7个方面进行评价。学生工作部(处)是“学生公寓文明创建”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整体策划、宏观管理、业务指导和统筹协调工作。各教学系是“学生公寓文明创建”活动的主体单位,承担具体的组织管理和实施工作。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负责学生公寓日常卫生、安全检查和文明创建督查与初评工作。

“学生公寓文明创建”每学期分“达标期”、“提高期”、“巩固期”、“深化期”四个阶段,将教学系和宿舍评比为“学生公寓文明创建先进集体”和“红旗宿舍”、“文明宿舍”、“达标宿舍”和“不达标宿舍”四个等级,并根据等级对集体和宿舍进行奖惩。对获得“红旗宿舍”称号的宿舍成员将按照勤工助学酬金一个月标准×宿舍人数发放奖金,并进行典范宣传。学生个人卫生一学期累计有四次“不达标”,则取消评定国家助学金资格和各种评优评奖资格;学生宿舍一个月内累计三次或一学期内累计六次被评定为“不达标”等级,则该宿舍为本学期“不达标宿舍”,将取消其成员各种奖学金、评优评奖、入党资格。一学期内班级所属宿舍累计出现两个“不达标宿舍”,则取消该班级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资格。

“学生公寓文明创建”有利于促进学生良好道德品质、行为习惯、学习风尚、人际关系的养成,有利于创建文明、和谐、安全校园,有利于提高广大学生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有利于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