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心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环境育人 >> 思想心理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长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07   点击:[] 次

我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长辅导员培训

9月7日学生处在阶教1C--202组织开展了2019级优秀学长辅导员专题培训。新聘任的1362019级学长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题培训,以提升学长辅导员的敬业精神和工作能力,促进班级建设工作为目的,以讲座的形式开展。讲座专题内容包括大力推进公寓文明创建工作,助力学风、校风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班级管理实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高校资助政策体系解读。第二阶段为心理团体辅导培训以提升学长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为目的,学生处特邀请了教育系任孝武老师于9月12日在文体馆5楼组织团体辅导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学长辅导员对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便于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协助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班级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成为2019小萌新们校园生活的指导者、专业学习的咨询者、青春岁月的陪伴者与价值取向的引领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