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典型风采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

发布日期:2015-04-08   点击:[] 次

313日—14日,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在大学生事务中心举行,全校专职一线辅导员全部参加,数学系20146名班主任老师也参加了此次竞赛。闫明副院长给竞赛工作作了明确的指示和要求,并亲临竞赛现场进行指导。

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旨在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强化辅导员的专业思想、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辅导员展示才能、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提高素质的平台。

本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部分包括撰写主题班会策划书、博文写作、基础知识测试三个环节,预赛成绩前12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包括即兴主题演讲、案例分析、情景再现谈心谈话三个环节。

为组织好本次竞赛活动,学生工作部(处)广泛发动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积极参与其中,深入挖掘校内专家资源,召开赛前预备会,在竞赛项目设计、竞赛环节、竞赛规程、评分规则等各个环节均进行了认真的前期设计和研讨。

在整个竞赛过程中,全体辅导员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赛,互相激励,彼此交流,共同进步,在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在为学生成长成才成人的引导和服务上,表现出较高的个人素养和良好的职业能力。

经过选手两天的激烈角逐和校内17名学生工作专家的辛勤工作,最终教育系王鹏获得一等奖,经济管理系陈浠、化学化工系杨转转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系郝丽娟、数学系王婷婷、中文系康艳艳获得三等奖,其余6名选手获得优秀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