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一站式大厅    |   
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典型风采 >> 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 次

我校开展辅导员户外素质拓展培训

   

   在我校“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如火如荼扎实开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5月23日,我校组织全校辅导员在贾家庄生存岛培训基地开展了户外素质拓展培训。旨在通过户外拓展训练的方式,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身心素质,破除大家工作思维的僵化保守和思维惯性,创新工作方式,实现自我超越,着力强化彼此间的沟通和信任,增强我校思政工作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思想政治工作队。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学工部、宣传部相关人员也参加了培训。

   期间,参训队伍随机分队、确定各小队的队名、标志、口号、队旗等,组织开展了背摔、空方阵、集体木鞋和个人项目高空抓杠、缅甸桥五个挑战项目。在此过程中,大家挑战了自我,队员们相互协作、相互学习,培养了合作意识,突破了自我思维限制,实现了自我超越,在充分展现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精神面貌的同时,愉悦了身心,传递了快乐。

   拓展训练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拓展训练形式新颖,效果良好,既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视,也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团结与合作、挑战与超越、担当与奉献对团队建设和个人职业成长的重要意义,今后在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流标准,加强交流合作,破除思维惯性,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训练结束后,“吕梁学院户外素质拓展培训基地”在贾家庄正式挂牌成立。马向东对参与此次培训团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表扬,期望辅导员同志们能将此次培训所领悟到的知识和激发出来的潜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真正成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能用智慧和力量创造奇迹的优秀队伍。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工作的建设,先后出台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制度,完善了思想政治工作体制机制,强化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显著提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

快速通道
官方媒体

版权所有:吕梁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