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典型风采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师生清明前夕赴凤山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5   点击:[] 次

   

为了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弘扬优秀的革命传统,增强师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师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4月2日,我校部分师生赴离石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马向东,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思政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祭扫活动。

   上午9时整,在《献花曲》中,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庄严地踏着礼步献上花篮,学生代表朗诵《烈士墓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意,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离石烈士纪念馆,马向东副书记作了讲话。最后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清扫整理、默哀鞠躬、整理花篮缎带、依次献花。

   马向东在讲话中号召师生追寻先烈的足迹,感受先烈执着的信仰和澎湃的爱国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清明祭奠,激励我校师生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踏实工作,用一生去实践对烈士精神的传承。

窗体底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