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长辅导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 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43号令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学长辅导员的工作能力,9月27日,我校在阶教1C--102组织开展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学长辅导员培训》,新生班主任、新聘任的152名2020级学长辅导员以及学生工作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由学工部副部长张永红主持。

此次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专题讲座培训,包括《大力推进公寓文明创建工作,助力学风、校风建设》《高校资助政策体系解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特别邀请了吕梁市离石区疾控中心李建军教授为老师们同学们作《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让老师们、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的国内外疫情情况,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

第二阶段为心理团体辅导培训,以提升学长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为目的,将于10月7日、8日在文体馆5楼进行。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班主任、学长辅导员对工作的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便于其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班级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成为2020级新生校园生活的指导者、专业学习的咨询者、青春岁月的陪伴者与价值取向的引领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