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11   点击:[] 次


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进一步了解新疆籍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状态帮助一年级新疆籍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学校于38中午弘健楼306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党委宣传部部长武瑞荣、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宇、团委书记师辉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旭锋以及18名新疆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工作部长薛宇主持。

 

 

薛宇部长首先对同学们来校求学表示热烈欢迎强调大家不远千里来晋求学,架起了一座座加强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希望同学们勇于提出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学校会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武瑞荣部长从民族团结一家亲出发,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任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课,引导同学们充分把握在校时光,学知识、学做事、学做人。师辉辉书记结合青年工作、团学工作,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基本情况,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种社团活动,发挥自身所长,丰富我校校园文化,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交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从家乡风土人情、返校旅途、饮食习惯、学习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同学们提出时差调整难等问题,李静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验进行了有效指导。

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举办座谈会,了解学生需求,提供交流互动平台,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将民族团结教育融入管理服务全过程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竭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2024.3.8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