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部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4-03-15   点击:[] 次


为深入推进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根据《吕梁学院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通知》(院政[2024]21)文件精神,学工部组织学生代表、公寓管理员、值班员、保洁员,于2024315日上午9点,在弘健楼310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课程开始前学工部部长薛宇向参与人员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每位学生、工作人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将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特别要求公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电动车电瓶不入公寓”的规定。

 

该视频主要介绍礼堂、教学楼、宿舍不同场景发生火灾的逃生方法,特别指出宿舍发生火灾切勿慌乱,冷静思考作出判断,及时向各寝室示警,根据火情及烟雾弥漫高度灵活选择逃生姿势,不可贪恋财物,根据火情从最近安全出口逃生,注意安全有序,逃生后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无一缺漏。同时,专业人员现场教学逃生知识与方法,为大家提供了逃生指南。

 

此外,视频中也详细阐述了火灾初期的处置方法、灭火器与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特别强调了电动车的正确充电方式;同时,课程指出校方应逐级落实消防责任,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加强学生安全意识,锻炼学生逃生能力。

通过此次视频学习有效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处置火情能力与遇险逃生能力;公寓孙经理表示,将组织公寓人员继续深入学习火灾疏散逃生知识,培养公寓工作人员的消防技能,为学生公寓安全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