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主题教育 >> 正文

倡导文明就餐 树立节约新风

发布日期:2020-09-01   点击:[] 次

                                                       ——致广大同学们的一封信

2020年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我们要要迅速行动起来,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在制止餐饮浪费、树立节约新风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从我做起,争当文明餐饮的示范者。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物质生活水平虽然得到了很大提高,粮食产量连续增长,但是我国仍然是粮食进口大国,各方面需求仍然得不到满足。面对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我们需要进一步树立节约意识,我们要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告别“爱面子、比阔气”陋习,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以自身示范带动更多人厉行节约、文明餐饮积极行动,争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大力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既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重要举措,更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无论是在学校食堂用餐,还是在家庭、饭店聚餐,都要倡导“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自身行动弘扬崇俭抑奢的强大正能量同心协力,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同学们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及广大师生,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摈弃相互攀比、铺张浪费的不良饮食消费陋习,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家庭、校园的每个角落,努力在全校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行动起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厉行节约,文明用餐,让我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树立"节约意识",践行“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争当新时代文明风尚的示范者、引领者、传播者,推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