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寒假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 次

   

亲爱的同学们,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寒假生活已接近尾声,为全力保障同学们返校旅途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顺利返校,快速适应新学期,现温馨提示如下

返校时间:202432日至3日,34日(星期一)正式开课,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按时返校。
  一、返校前

1、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居家通风时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2、提高个人防护意识,降低流感、新冠、肺炎支原体等多种病原体交替或叠加感染风险,确保身体状况良好,不带病返校。

3、调整心态、规律作息、均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4、提前备好学习和生活用品(学生证、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同时准备好防控物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纸巾、洗手液等)。

5、制定学习计划、补足短板发挥长处,养成按计划做事的习惯,树立自信心,快速适应新生活。

二、返校中

1、强化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车辆,拒绝搭乘超载、无运营资格或非法运营车辆。

2、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保持社交距离,科学佩戴口罩

3注意谨防诈骗,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码头、地铁口客流密集,人员较多,对陌生人员推销的各项业务、无故搭讪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

4、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时,原则上应返家就医或就地休养,不再返校,待患病症状消失,身体恢复健康后,再申请返校。

5、返校途中一定要保持通讯设备通畅,随时保持家校联系。

三、返校后

1、开展为期一周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晨晚体温监测制度,体温异常的学生及时就医并告知班主任。

2、及时打开宿舍门窗,保持通风,定期清洁宿舍,勤洗澡,同时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洗涤、晾晒,有诉求及需要及时联系宿管阿姨或辅导员及班主任。

3、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文明住宿,不在楼道、宿舍大声喧哗,宿舍内不私拉乱接电线,不违规使用电器,不养宠物。

4、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因病因事离校必须按照流程办理请假手续,事后要求第一时间销假。出入校园须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5、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设在弘健楼504室,有需求的同学可以通过通过现场、电话、企业微信方式进行预约,预约电话:0358-3389023


         吕梁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4226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