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 次

吕院学函【2024】8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大赛活动的通知》(晋教安稳函〔2024〕12号)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学生工作部组织我校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强化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一、活动对象:全体在校生。

二、征稿要求

文章要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国家安全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反映所学所感。文体可为网络文章、诗歌、散文,要求内容原创、积极向上,不涉及国家秘密或工作秘密。本次学生征文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征文需在稿纸上手写,字迹工整

三、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自发文之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结束。主要包括作品征集、评审、表彰三个环节。

(一)作品征集(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到5月4日)。各院系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所有作品线上提交,撰写完成后拍照上传到【山西校园安全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报名参赛。(图片为jpg格式,图片大小在50M以内)

 

(二)专家评审(5月5日-5月22日)。省教育厅将委托山西晚报,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设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300名、优秀奖若干。

(三)表彰宣传(5月23日-5月31日)。届时公布评审结果并发放获奖证书,对有深度、可推广的优秀作品将通过《山西晚报》等平台刊发。

四、活动要求

(一)各院系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参与学生不少于50名。

(二)以院系为单位,将提交到公众号的作品截图打包,文件命名格式:院系-专业班级-姓名-学号,于5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llxyxsc@163.com。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25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