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安全公开课暨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3-23   点击:[] 次

    根据吕梁学院关于做好春季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的通知,院政〔2024〕21号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下午,我校在道德讲堂举办消防安全公开课暨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集体备课会。学生工作部部长薛宇、安全保卫部部长王福平、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主任牛华亮及各系教研小组组长、各系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特邀学校原保卫处处长,现任教师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员刘离生授课。刘离生从离石区永聚煤业联建楼“11.16”火灾事故讲起,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一系列身边发生的消防案例,讲述了火灾的危害、自救、逃生、救援、应急等,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饱满,案例发人深省。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群防群治,及时排查火灾隐患,杜绝麻痹大意,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课后,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组织各系教研小组负责人就课程教学改革、考核等进行了研讨和集体备课。

 

“隐患险于明火,防患胜于救灾,安全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公开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了校园安全,为创建和谐美好的“平安校园”注入了力量。

学生工作部

安全保卫部

大学生安全教育教研室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