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院系风采 >> 正文

树人文学社“传千年精粹 展今朝风采”举办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 次

为提高社团成员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兴趣,树人文学社于518720分在综B-102举行传千年精粹,展今朝风采”活动,活动由本社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为转转盘,转盘上标着24节气,并由社团成员对选中的节气进行介绍,通过这种方式来讲解24节气所蕴含的习俗、故事以及古诗词。一曲古典歌“红昭愿”伴着柔美的舞蹈,放松整场气氛。活动第二项为击鼓传花,成员在传递花的过程中,伴随着紧凑的鼓点使整场气氛紧张起来,在鼓点结束时,花在谁手中谁站起来回答主持人的问题,回答正确者有奖品。活动第三项是主持人提问,由社员进行举手抢答,抢答正确者有糖果,错误者即兴表演。活动第四项,由省外的成员对自己的故乡的传统节日的习俗进行分享。

此次活动提高社团成员对活动的组织以及策划能力,同时能够进一步推进社员相互了解,社员在搜索传统节日的过程中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

2019年5月18日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学院路1号

办公地址:弘健楼三层

电话:0358-3389046    邮编:033001

电子邮箱:xsc@llu.edu.cn